當地時間11月12日,聯合國大會改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中國高票當選,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聯大主席阿什(左)宣佈表決結果,確認中國等國當選。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在選舉結束後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租辦公室促進和保護人權並取得了顯著成績,同時積極開展人權領域國際合作。
  中新社聯合國11月12日電 (記者 李洋)當地時間11月12日,第68屆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改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中國高票當選,任關鍵字行銷期自2014年至2016年。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在選舉結束後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並取得了顯著成績,同時積極開展人關鍵字權領域國際合作。
  王民指出,中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名符其實。此次吳哥窟高票當選進一步充分說明瞭國際社會對中國在人權領域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肯定。
  王民說,中方感謝各國對中國競選的寶貴支持。中國將積極深入參與聯合國機車借款人權理事會工作,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對話、合作,反對對抗、施壓,為國際人權事業的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也表態說,中國不僅為中國的人權事業,也為推進國際人權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中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完全有資格,名副其實。當然,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人權狀況都不是完美的,所以中方主張各國在人權問題上應本著相互尊重的原則,加強交流,增進相互瞭解,共同促進國際人權事業的發展。中方反對施壓對抗。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06年建立,今年在聯大改選14個成員。本次改選中和中國一同當選的國家有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納米比亞、南非、馬爾代夫、沙特、越南、俄羅斯、馬其頓、古巴、墨西哥、法國和英國。(完)  (原標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改選 中國高票當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