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加國移民政策使國際留學生數字持續增加。(加拿大《世界日報》資料圖)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總部設在美國的“研究生入學管理委員會”(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GMAC)發表報告指出,加拿大僅次於美國及歐洲,是全球工商管理學生第三選擇研究的地點。報告同時表示,加國的移民政策吸引愈來愈多國際學生。
  這項由GMAC與MBA.com網站共同展開的研究,共調查了全球113個國家及地區的1萬2000名工商管理學生,當中七成以美國為首選研究之地,歐洲占15%居次,加拿大占5%排第三。
  GMAC的研究總監蘭芝(Michelle Sparkman Renz)表示,加拿大是一很努力工作的國家,尤其是在學術研究方面;此外聯邦政府與多個專上院校組織採取的“想象加拿大”(Imagine Canada)運動,也提升對國際學生的吸引,特別是加國六家頂尖商學院去年合組聯盟及推廣,也增加了國際學生的數字。
  報告指出,加國歡迎國際學生以及熟煉技術工人的移民政策,也讓加拿大成為繼美國、中國及印度之後,第四大“研究生入學試”(GMAT)地點。去年在寄送到加國的考試分數中,63%是屬於國際留學生(當中大部分是中國印度),而在2009年,這類學生占約49%,反映出五年內加國的國際學生大幅增加。
  此外,加國國際學生中參加GMAT考試者約占29%,而美國國際生應試的只為21%。加國參加GMAT考試者,62%是男性,女性占38%。  (原標題:加國移民政策吸引越來越多留學生 僅次於美國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