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10月8日,西班牙巴塞羅納,學生舉行大規模游行活動,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並要求獲得投票權。
  中新網11月10日電 綜合消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9日舉行非正式的獨立公投。根據最新計票結果,80.7%的投票民眾支持獨立。
  據報道,在統計的204萬張選票中,有164.9萬張選票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奧蒂加(Joana Ortega)表示,這反映了民眾更願意自己管理自己。
  分析指出,雖然公投並沒有任何的法律效力及地位,但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希望,藉此增加與馬德里政府談判的籌碼。
  加泰羅尼亞地區的投票站9日一大早就出現長長的人龍,當投票站打開大門時,一些民眾甚至鼓掌歡呼。
  加泰羅尼亞地區人口約750萬,經濟生產力占全國五分一,擁有獨特的語言及文化,多年來一直尋求更大程度的自治權。由於區內經濟深受西班牙經濟危機打擊,但卻被阻止在稅務及經濟開支上擁有更大的權力,支持獨立的聲音越來越大。
  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原本執意舉行正式獨立公投,但中央政府以公投違反憲法為由,通過法院阻止該地區舉行正式獨立公投,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最後將公投改為由志願者主辦的非正式公投。
  根據地方政府,整個加泰羅尼亞地區有540萬名16歲以上人士有資格參與公投,但一般預料,參與投票的民眾只會有100多萬左右。
  一名到巴塞羅那一所學校投票的民眾阿拜扎爾說:“這是一個我們不容錯過的機會……這是我們長久以來希望做的。雖然這是非正式的公投,但重點是至少他們(中央政府)會聽到我們的心聲。越多人投票和越多人提出抗議越好。”
  西班牙保守派首相拉霍伊堅持,這次公投既沒有份量,也不會造成影響。
  他說:“你可以說這是公投,但事實上這並不是公投,也不是在咨詢民意。可以肯定的是,這次公投不會帶來任何影響。”
  批評者認為,這次象徵性的投票根本不具任何意義,畢竟參與公投的民眾大多本來就是支持獨立的民眾,而反對獨立的民眾一般都不會參與投票。
  最近多項民調顯示,有近一半的加泰羅尼亞人支持該地區獨立。  (原標題:加泰羅尼亞舉行非正式獨立公投 超8成選民挺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