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18日報道 台媒稱,盧布瘋狂下跌引發新商機,特別是在莫斯科的中國大陸人瘋狂做起代購生意,也就是在俄羅斯採購奢侈品、電子產品或專櫃化妝品銷回中國大陸,賺取可觀的匯差及代購費,獲利頗豐。
  據臺灣“中央社”12月17日報道,盧布近日戲劇性走貶,每天都在破歷史紀錄,俄羅斯央行至今已經加息6次,動用超過8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來插手干預匯市,可是依然無法阻止盧布持續走貶。
  年初至今,盧布對美元的匯率已貶值60%以上,17日收市,1美元兌67.7851盧布,1歐元兌84.5890盧布。
  盧布匯價重挫雖影響俄羅斯人民生活,卻意外給當地中國大陸人找到龐大商機。許多奢侈品、電子產品、專櫃化妝品換算之後,比中國大陸賣得還便宜。
  不少在莫斯科的大陸留學生及外派人員,紛紛做起代購生意,利用匯率差吸引中國大陸民眾尋求代購,自己則從中抽代購費,趁機大賺一筆。
  紅場旁的全莫斯科最大的古姆百貨公司以及離紅場不遠的獵人商場,近日紛紛涌進大批中國大陸人搶貨,許多商品賣到缺貨,貨架全空,更有些名牌店家賣到清空,直接拉下鐵門。
  這種意外的熱潮讓俄羅斯名牌專櫃措手不及,補貨不及,出現大陸人有錢買,俄羅斯人卻沒貨賣的狀況。一名做代購生意的中國大陸人說,“盧布貶值完全顛覆我的世界觀”。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