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胡彥殊)1月8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在綿陽市調研時強調,要搶抓科技城比照執行中關村先行先試政策機遇,高水平建設運營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孵化平臺,促進生產要素集聚,掀起創新創業熱潮,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近年來,綿陽市大力建設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孵化平臺,目前已初見成效。截至去年底,全市已建成孵化器34個,入駐企業超過1500家,帶動全市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超過4600家,鋪天蓋地的發展局面正加速形成。
  綿陽市高新區創業服務中心新孵化基地去年10月啟用,目前已有超百家企業入駐。科技城創新中心(二期)不僅有科技企業孵化功能,還兼具技術轉移和交易功能,去年底剛投入使用,目前提交入駐申請企業已超150家。魏宏走進一家家企業與創業者親切交談,誇贊他們的勇氣和眼光,傾聽他們在創業初期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魏宏指出,經濟新常態下,傳統增長動力減弱,必須通過創新創業為發展增添新動力。各地要結合實際,高水平打造一批創新創業孵化器,鼓勵引導各類創新創業要素集聚,有針對性地為處在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幫助千千萬萬的中小企業成長壯大。
  西南科技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和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文化科技產業園借助高校平臺推動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孵化,研發的不少產品在國內乃至國際都有獨創性。魏宏饒有興緻地感受體驗視頻圖像清晰化設備、雲簽系統等科技產品,叮囑有關部門要對技術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產品和企業給予重點支持。魏宏強調,要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推進激勵科技人員創新創業改革試點,深化科研院所分類改革,激活創新創業的內生動力。
  省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原標題:魏宏在綿陽調研時強調 用好比照中關村政策打造科技企業孵化大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