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分的志佳陽大山
滿分的志佳陽大山
98年7月12日 星期日
天氣--晴,酷熱
領隊,嚮導:個個是領隊,人人皆嚮導
鄭煙松、陳賜福、李千能、許正雄、阮明昭、林淑卿伉儷、連源昌、邱義春
交通:轎車3部
昨天早上在環山派出所辦好入山證之後,拜訪了部落旁的「馬武霸山」,下山後直接重裝到傳統雪山步道3.1K的水源登山口紮營,過了一個寧靜好睡的夜晚,今晨3點起床,早餐過後,林淑卿伉儷及連源昌3人從「環山部落」趕來會合(他們3人住民宿),一起登訪百岳之一的「志佳陽山」。
四點整,9人輕裝分批在黑暗中開始一路陡上到頂(H 1740M ,3.1K)→「賽良久」營地(H 2630M ,6K)→三叉路口指示樁(H 2995M ,6.9K),右往馬武霸山的叉路已經看不出路徑了→瓢簞山屋叉路(H 3115M ,7.2K)→志佳陽大山基點(H 3289M ,8.1K),三等三角點 No:6303→志佳陽大山最高峰(8.3K,H 3345M )。
約5公里 的路程,直上1600公尺 ,山徑陡上從未間斷,前段都走在松林中陡上,松針鋪地,有指標、木樁、布條引路,路徑本身也非常明顯,過馬武霸山叉路之後,轉為淺草箭竹坡,開始有高山的感覺,再陡上之後就到達瓢簞山屋叉路,我繞進去參觀箭竹叢中小小的鐵皮山屋,簡單的山屋勉強可擠10人左右,附近的看天池,早已乾涸龜裂。到達瓢簞山屋叉路之前遇見走了四天從雪山過來的3位飄逸年輕人,除了年輕讓我欣羨之外,他們的毅力也令我欽佩不已,年輕人肯爬山就是好青年。
到達志佳陽大山基點處,赤焰當頭,晴空萬里,正好能極目千里之外,四周都是高山百岳,見識豐富的煙松兄360度一一點唱山名,遠到玉山主、東、北峰都可清晰認出,南面的北一段、北二段、屏風山、奇萊,西面的雪劍線稜線最好認的就是光滑山壁的佳陽山,東面的武陵四秀、七卡山莊、雪山東峰都歷歷在目,再往上走56公尺 到最高峰,眼前赫然出現一片觸手可及的巨大岩石山頭,就是鼎鼎大名的雪山主峰,令人晃神感動不已,猛一回頭,又見遠處一顆尖聳有如盆景般的中央尖山以及南湖群峰,哦!感謝家人,感謝上蒼,感謝這次同行山友,讓我不虛此行,我從箭竹叢中撿了一張山名標誌,左下角寫了較小的「德義60歲」,陌生的德義兄去年此時與我同年齡登上此山,真是有志一同。
上山時間約4.5小時,在山上磨菇了許久,原路下山,在馬武霸叉路前遇見2隊各20人的隊伍上山,山頭草原頓時熱鬧了起來。繼續下山,對付無止盡的陡坡,我採穩健下山方式保護膝蓋,順利地回到3.1K營地,早就下山的「黑龍」已經在幫我拆除營帳,而一杯「煙松咖啡」也解盡所有的辛勞,高山給我的感受是「爽得不得了」。
連源昌兄等3人早就先行下山走了,我等6人全部到齊後,重裝上肩,心情輕鬆的往環山部落回走,下午三點半準時往基隆回家囉!
此回再度感謝老天爺賜予兩天的好天氣,雖然自己的GPS送修,又迷糊的沒戴手錶,加上帶了一只沒插入記憶卡的「傻瓜」相機,但仍能順利陪著多年一起爬山的好友,輕鬆依計畫完成任務,飽覽群山,享盡眼福,尤其是能補足煙松兄自92年以來對志佳陽大山的殘念,更具深意,所以命名--「滿分的志佳陽大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