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前掃墓湧人潮 中縣市火警數十起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回救災現場篇

提前掃墓湧人潮 中縣市火警數十起 台中市第20公墓有民眾焚燒雜草,燒毀一部汽車及一部機車。(記者張協昇攝)中市有汽、機車被燒毀
〔記者陳建志、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各公墓28日湧入掃墓人潮,但是因為焚燒紙錢和雜草不慎,發生數十起零星火警,台中市第20公墓兩部汽、機車遭燒毀,烏日成功嶺附近火警延燒近8小時,連阿兵哥也出動協助滅火。
雖然清明節還沒到,惟昨天假日,加上氣溫回升,台中縣、市各公墓湧入掃墓人潮,雖然消防局在各公墓都有派員進行防火宣導,並有消防水箱車進駐,但仍傳出數十起零星火警。
台中市20公墓上午接連發生兩起疑因民眾焚燒雜草引發的火警,正當消防人員忙著在一邊滅火時,另一頭卻也傳出火警,在強風助勢下,火勢迅速波及停放入口處一部汽車及一部機車,當消防人員從另一頭趕來滅火時,兩部車已被燒毀。
被燒毀的汽車是廖姓婦人向哥哥借來,眼看著汽車遭熊熊烈火吞噬,欲哭無淚,表示有看到焚燒雜草民眾,但人已走掉,不知該如何向哥哥交代。烏日1公墓火燒8小時
台中縣烏日鄉旭光國小後方、五光路墓園及太明路的第六公墓上午也相繼發生火警,其中旭光國小後方的火警,一路往善光寺蔓延,現場濃煙密佈,不時傳出竹子燃燒的爆炸聲,廟方人員擔心納骨塔遭波及,不斷在旁警戒,消防局調派消防人員佈下水線滅火,還請求軍方支援,直到下午5點左右,才將火勢撲滅。
消防局表示,由於下週六起清明節連續假期,是掃墓人潮最多時候,呼籲民眾掃墓時最好以割草代替焚燒雜草,不亂丟菸蒂,否則萬一引發山林火災或波及他人財物,除得賠償外,恐涉及公共危險罪。
另外,民眾焚燒冥紙時應固定在容器內,並注意不讓冥紙飛揚,確實撲滅餘燼才能離開,以免引發山林火災。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9/today-center1.ht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