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凸槌 竟把球員頸圈戴反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  回網路引用醫護凸槌 竟把球員頸圈戴反2010年03月31日蘋果日報
【投訴組╱苗栗報導】2月27日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比賽,有球員受傷,眼尖的網友發現,現場醫護人員幫受傷球員戴的頸圈,竟前後顛倒戴反。對此,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稱,當天已糾正該名醫護人員。馬偕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蔡維德表示,頸圈戴反,顯示現場醫護人員專業能力明顯不足。
在消防單位服務的 苗栗余 先生表示,消防心論壇網站最近有網友貼了一張SBL球員受傷戴頸圈的照片,因頸圈明顯前後顛倒戴反,引起熱烈討論。他認為,專業籃球比賽竟出現把頸圈戴反的重大醫療疏失,「現場醫護人員簡直太隨便了!」 同時,不少網友吐嘈當天處理的醫護人員,網友rugby7019批評:「醫護人員很兩光(台語,愚笨之意)。」網友馬兒說:「感覺醫護人員隨便戴一戴耶!」
籃協:已立即改正馬偕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蔡維德看過這張照片後表示,頸圈黃色材質部分應是在支撐下巴的位置,卻跑到後腦,明顯前後顛倒、使用錯誤。對此,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表示,經查第一時間醫護人員的確戴錯,但現場隨即發現錯誤,糾正及重新裝戴,可能已有民眾拍下戴反的照片,引起討論,往後會改由具運動醫學背 景的 醫師、物理治療師、運動傷害防護師執行。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98210/IssueID/20100331
照片轉貼消防心論壇:http://fireman.tw/thread-9721-1-1.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