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12月27日電 (記者 鮑光翔)27日,貴州省開展“2013年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演練”,對低溫雨雪惡劣天氣下道路管控能力、應急協調和突發事件綜合處置能力進行了一次大檢查,以應對未來一段時間貴州可能出現的凝凍災害。
  貴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交警總隊、省高速公路集團等單位70餘人、機械設備近30台(套)參與了演練,演練在貴陽環城高速東北環線進行。
  “從GIS地圖上凝凍報警系統顯示凝凍信息,到路政人員出警,將事故現場詳細情況通過車載移動監控設備用現場視頻上傳至指揮中心,再到建立現場指揮部與指揮中心聯合處置,交警、路政共同對事故車輛、公路設施進行勘察、拍照、取證、記錄、留檔,養護人員對事故現場進行清理,撤離現場。”在貴州省高速公路監控應急管理中心監控大廳,低溫雨雪惡劣天氣下高速公路多車追尾事故的處理與救援流程清晰列出。
  此次啟用的省高速公路監控應急管理中心監控大廳,在把事故現場情況、救援處置措施實時傳回指揮中心的同時,建立了指揮中心和救援現場的同步互動平臺,把高速路政、高速交警、養護部門等單位的救援設備信息、人員條件、現場情況等因素有機的整合到了一起。
  演練過程中,貴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各參演部門嚴格按照演練項目和流程展開作業,參演隊員嚴格按照通訊指揮、清障救援、搶通保暢、交通疏導四個科目有序實施。
  通過此次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演練,提高了各單位應急協調、搶險救援的實戰能力,增強了應急管理和監控人員的處置和應變能力,為貴州高速保通保暢和即將來臨的冬季冰雪管控工作奠定基礎。
  凝凍也稱凍雨,是貴州主要災害性天氣之一,其出現次數之多居全國首位。凝凍對貴州經濟社會影響較大,嚴重時可破壞有線通訊、影響電力輸送、中斷交通運輸、凍死牲畜、凍壞農作物等。(完)  (原標題:貴州開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