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由上海國家汽車及零部件出京站美食口基地主辦、艾瑞咨詢集團承辦,同時獲得上海市嘉定區經委和安亭鎮人民政府支持舉辦的首屆“上海汽車電子商務發展論壇”在滬舉辦。此次會議選址於汽車產業和豐富行業資源的上海嘉定區安亭鎮,會議旨在聯合汽車企業及電商企業共謀汽車電商領域的戰略發展。
  上海嘉定區副區長費小妹、艾瑞咨詢集團聯合總裁鄒蕾、易車公司的董事長兼CEO李斌先生和上汽車享網運營執行官&羅蘭貝格高級顧問吳越先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動。汽車領域各路精英齊聚一堂,共同討論關於汽車電商對於汽車產業的前、中、後市場是填補,還是共贏;汽車產業的電子商務生態圈如何改進和完善京站美食等熱點話題。
  電商大鱷展開頭腦風支票貼現暴 汽車互聯大勢所趨
  如今,電子商務已走入我們生活的諸多領域。網購電子產品、服裝、家電、食品等已成為年輕人不可缺少的一種生活方式,傳統營銷模式受到挑戰和衝擊。而互聯網與汽車產業的結合也在引領汽車產業的新革命。針對這一趨勢,眾多汽車產業的企業房屋出租代表、電商巨頭、汽車互聯網公司討論的主題自然落到了汽車電商盈利模式的探索和創新。
  回顧2013年的中國互聯網電商市場,在巨頭平臺渴望突破品類瓶頸的時候,大量的傳統企業開始深度觸網,在汽車產業中,新車資訊、導購是產業鏈條上重要的頭部環節。而隨著"一站式服務"和隨身碟"整合式服務"需求的提升和蔓延,開始向"銷售"這一點傾斜。
  與會期間,51汽車網CEO汪薇薇、汽車點評網市場營銷總經理梁冉就汽車電商的諸多問題分享討論;力洋CEO馬程則強調專業數據對汽車電商的支持和重要性;而車多少聯合創始人兼主編崔志強更是解讀了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汽車營銷解決方案。眾多電商巨頭和企業代表的頭腦風暴將會議不斷推向高潮。
  選址安亭 汽車革命欲二次騰飛
  安亭。上海國際汽車城是以轎車工業和轎車生產配套工業為主的現代化綜合性工業城,也是上海西部的中心城鎮,全鎮總面積89.28平方公里。作為上海國際汽車城所在地,擁有上海大眾和268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有國家機動車檢測中心、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風洞中心、新能源汽車工程中心等15個公共服務平臺,還有世界一流的F1賽車場、全國唯一的電動汽車國際示範區、專業的汽車博物館和汽車會展中心等。
  經過10多年的發展,安亭已經形成了集製造、研發、貿易、教育、運動、博覽等功能於一體的汽車全產業鏈。當前,安亭正致力於打造長三角綜合性節點城市橋頭堡,加快培育汽車製造高地、汽車研發高地、汽車貿易高地、汽車金融高地、新能源汽車高地、汽車文化高地、汽車人才高地建設。互聯網與汽車產業的融合將為汽車城實現創新突破和轉型升級提供新機遇。
  首屆堪稱完美 明年我們再相聚
  本屆"上海汽車電子商務發展論壇",這一場註定將在國內汽車電商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盛會已落下帷幕。這次論壇中,我們看到了各位嘉賓對發展汽車電商的美好願景,各方對汽車電商的未來走勢充滿信心,專家與參會嘉賓們的分享也讓我們對這個新興的產業增強了更多的關註度,這一盛會落幕的同時,讓我們共同期待明年"上海-安亭第二屆汽車電商論壇",相信屆時愈發成熟的市場環境和更多人的參與,會讓我們的論壇變得更加精彩。
  來源: 中國財經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上海汽車電子商務發展論壇在滬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