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韓成良 通訊員鐘紫薇 曾維亮 一男子用假的軍官證,冒充軍人自稱是“特工”,通過QQ或交友網站結識單身女子騙財騙色。一個月內騙了三名女子共15多萬元用於賭博揮霍。三互不相識女子後來通過QQ取得聯繫,才知上當受騙,設計將該名男子抓獲。記憶體日前,市第三法院一審判處男子有期徒刑8年3個月,罰款5000元。    
  自稱是軍人 聲稱要與對mSATA方結婚
  早在2010年8月份,冒充軍人的男子黃軍(化名)通過QQ認識王小姐。2012年3月的一天兩人相約見面,黃軍帶王小姐回湖南老家游玩併發生性關係。隨後黃軍帶王小姐參觀老家的房子,稱要與王結婚,將房子過戶給王。軍人身份加這份真誠讓王小姐深信不疑,當黃軍說過戶房子要借錢時,王小姐毫情趣用品不猶豫借給對方1.9萬元。黃軍拿錢去賭博揮霍一空,後再向王借錢被拒絕。黃軍便假稱出差不接電話躲王小姐。
  與此同時,20SD記憶卡12年3月份,黃軍通過婚戀網站認識了張小姐,以同樣理由騙張4.5萬元用於賭博;後又以開髮廊為由向張小姐借47200元用於賭博。
  偷女友銀行卡 騙密碼盜取4.燒烤3萬元
  有時黃軍見錢不好借,就選擇盜竊。2011年7月份,黃軍通過QQ聊天認識於小姐,冒充軍人身份取得於的信任。2012年3月3日,黃軍約於小姐在東莞某酒店見面併發生性關係,確定男女朋友關係。
  3月16日,黃再次約於小姐到該酒店開房。次日2時許,趁於小姐熟睡,黃軍盜走對方身份證和兩張銀行卡。第二天於發現銀行卡失竊,黃軍謊稱可能被人偷走了,並主動要求幫她電話掛失,於小姐將銀行卡密碼告訴黃軍讓他代為電話掛失。3月17日當天,黃軍憑偷來的銀行卡和密碼,盜取於小姐卡內4.3萬元全部用於賭博。
  三受害人網絡結識 設計抓獲騙子
  受害人之一王小姐稱,2012年4月底5月初時,她見很難聯繫上黃軍心存疑惑,意外發現一個陌生女子關註自己QQ空間,網絡聯繫後才知道對方是本案另一受害人——— 被騙了9萬多元的張小姐。
  張小姐用同樣方式聯繫上第三名受害人於小姐(黃軍Q Q好友里同時有三名受害人,她們可由此相互看對方的QQ空間)。三名女子通過網絡結識,確定她們全被黃軍騙了。不過她們暫未報警,而是看黃軍是否會自投羅網。
  2012年5月25日,黃軍約於小姐到酒店開房。於小姐答應了,隨後通知哥哥等親朋好友跟隨前往。到達約定的地點,於小姐上前敲房門,黃軍穿著軍裝開了門。於小姐親朋好友突然從旁邊衝出將黃軍抓住,至此於小姐才報警。
  買假證自稱“反貪特工”女子容易上鉤
  黃軍被抓後供述稱,他隨身攜帶的軍人證是在廣州買的假證;另一個“中國人民解放軍職工證”是其在廣州做司機時,公司老闆為少交路橋費幫他辦的。他還向受騙女子稱自己是反貪特工,對方一般都會相信他的軍人身份。
  市第三法院審理認為,黃軍冒充軍人招搖撞騙,情節嚴重,構成“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罪”;其間黃軍還秘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巨大,已構成“盜竊罪”,應數罪並罰。日前,法院一審判處黃軍有期徒刑八年三個月,並處罰金5000元。
  騙術
  1.通過QQ認識或交友網站認識女性
  2.買假軍官證,軍裝,自稱是“特工”
  3.約見面,發生關係,取得對方信任
  4.聲稱結婚過戶房子給女方需借錢
  5.女方借錢給假軍人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