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有的 8 個朋友
是少了某樣東西 !
婚姻的幸福、家庭的美滿、團隊組織的成功, 都取決於人與人之間的能量。不過,當我們認真地想要改善自己的人生時, 幾乎都會把所有的努力,一股腦投注入在 提升自我改善。 回顧自己受過的正規教育,中小學時努力學習閱讀、加減乘除,還辛苦學習外語;在大學和研究所階段,我們有機會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學科;進入職場後,參加過無數的課程,都是為了要讓自己更有生產力,仍然將重點鎖定在個人的自我開發上。 我們全都搞錯了,真正的潛力,其實是潛藏在我們生命中每一段關係裡。
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你可能不知道…
在工作中有「好朋友」的人,投入工作的熱情是一般人高出七倍。工作上有至少3位親密朋友的人,有百分之九十六的機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 對婚姻生活滿意的夫妻,有70%認為「友誼」的重要性 是「性或親密關係」的五倍。受訪者一致認為,花時間與老闆共處是一天中最不愉快的事。 但如果 經理人定期與員工聚會,員工有「工作上最佳朋友」 的機率會增加兩倍。 職場友誼可以改善員工對工作滿足感與成就感在工作中有「好朋友」的人,樂於服務顧客與人 分享新點子、從事創新。從友誼品質可以預測他的「幸福指數」與生活滿意度」,並推斷個人身體健康情形與壽命。
把人際關係拿掉,一切事物都將消失得無影無蹤。 「友誼」影響我們對生命的期待、健康的維護、 工作的績效,甚至婚姻幸福的感覺。宇宙間最偉大的力量,是存在 朋友與朋友之間的能量人生中,我們一定要有8種朋友的類型-
推手 Builder
支柱 Champion
同好 Collaborator
夥伴 Companion
中介 Connector
開心果Energizer
開路者Mind Opener
導師 Navigator
八種朋友,分別在每個人生命中扮演下列各種不同的角色
推手推手擅長鼓勵,總是會把你推向終點。他們會持續投資在你身上,好讓你有所發展, 同時真心希望你能成功,即使必須為你承擔風險。推手會慷慨地貢獻自己的時間,協助你找到自己 的優點,同時有效利用這些優點;從不嫉妒你或 成為你的競爭對手,總是站在終點鼓舞你、 為你歡呼。
支柱總是和你站在同一陣線、支持你的信念。 他們是會讚美你的朋友。這會讓你的生活 每天都變得不同。他們不只在你面前稱讚你, 也會在你背後撐腰,就算你不在場,也會 挺身而出為你仗義執言。支柱是你的最佳擁護者,當你成功時,他們會為你感到驕傲,而且會與其他人分享。
同好是與你興趣相近的朋友,也是眾多親密友誼的基礎。你們可能對運動、嗜好、信仰、工作、政治、 食物、電影、音樂或書籍有相同喜好。 這樣的特殊情誼讓你們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你會非常喜歡和他們一起消磨時光。
夥伴不論情況如何,當你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是會站在你身邊。你們之間的情感聯繫牢不可破。當你生命中發生重大事件時,他們都會是你第一個 想連絡的人。夥伴會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引以為傲, 而且會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你。 他們幾乎是可以讓你以性命相託的朋友。
中介你想要的東西,他們就是有辦法幫你搭起橋樑。這樣的朋友一旦知道你要什麼, 總能馬上張開聯絡網,找到一些和你有相同興趣或目標的人;他們能快速地擴大你的人際網絡, 讓你直接通往取得新資源的管道。 如果你需要工作、醫生、朋友或約會對象, 打電話給這樣的朋友就對了。
開心果他們總是有辦法讓你精神大振、心情大好。 和他們相處時,你的生活會充滿了積極感。當你心情跌至谷底時,開心果可以很快地 讓你恢復正常,有本事讓你有好心情或錦上添花。 當你需要一個笑容、想要大笑時或放鬆一下時, 千萬記得找他們。
開路者可以拓展你的視野、鼓勵你接受新觀念、想法、 機會、文化與人們。 幫助你拓展個人眼界,創造無數正面的變化。他們是一群挑戰傳統智慧的朋友,面對難題時, 為你提供具創意的解決方案;同時,不斷地刺激、激勵你,大膽表達一些你從不敢在別人面前說出的想法與意見。
導師他們可以給你建議並指引方向。 當你需要指引或諮詢時,就會去找他們。 他們擅於聆聽、整理、分析你心理所想的。他們會讓你了解自己擁有或缺少什麼能力。 你可以和他們分享目標和夢想,並一針見血地幫你點出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與途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