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 and James Brown
大家也許有聽過這首I feel good這首歌.
麥可從小就視James Brown為他努力的目標.
在1993年接受歐普拉訪談中提及
每當James 出現在電視前.他總是全神貫注,聚精會神模仿他..
但攝影師總是拍他臉部特寫..這使小小麥可非當生氣.
一直在電視機前大喊:Show me show me his move
................................................................................................
我覺得一個孩子有興趣學習的東西.父母親跟本不用盯或逼著他
不過麥可的父親極為嚴格.對他及其他兄弟都是.
但他不是被打的最慘的.(他反應快舞步一教就會)是他的其中一位哥哥.
麥可的父親喬常說:Do as what Michael did.(像麥可樣跳.)
但們麥可這般敏感.心思細膩到不可思議的孩子來說.
動手打他及口頭上揶揄他都是種很大的傷害(青春期時麥可長了整臉痘子還被老爸恥笑.)多年後麥可受邀去牛津大學演講時公開原諒了他的父親.麥可覺得父親對他的嚴厲是一種愛.(
六0年代黑人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兩位傳奇巨星,一個是人稱『靈魂樂教父』的詹姆 斯布朗,
另一個是芝加哥『藍調之王』比比金。
唯有他們同台飆歌,才能號招全球廣大的樂 迷齊聚一堂吶喊、搖擺,連當年青澀的麥克傑克森都沒錯過這場精采的盛會,更臨時被拱上 台秀了一段他著名的「月球漫步」。
麥可?少出席頒?給人.但這次是他的恩師James Brown.
麥可說了兩次.
What a genius!
What a genius!
(真是個天才!)
今晚我無法拒?出席這個般?.因為?人能像這他這樣的影響我.(哽咽中+擁抱)
麥可打從六歲看見James Brown的表演之後.就確定以後想走的路了..


牧師跟James Brwon最後一次的通話中
James Brown問:麥可現在在哪?
牧師:麥可現在不在國內.他人在國外
(雖然官司還給麥可清白.但對他己經造成巨大的傷害.麥可?再回去Neverland)
James:告訴他我愛他.
不要害怕回家.他們總是打壓誹謗那些有才華的人.
將真正的音樂帶回來.
讓孩子和祖父母能一同坐下來聽的音樂
(他們指的是唱片公司這些吸血鬼-白人從黑人當中獲利.但像James這樣子的音樂家死後完全?有遺產.全給唱片公司剝削光了.)
牧師:我?想到..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談話
然而,我們認識有35年了.你曾說.如果我先走了.讓我有尊嚴的離去
.......................

牧師: 麥可今天來為你送行了..
麥可:............................................I shall miss you and I love you so much.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God bless you.
I love you.
(麥可一得知James Brown離開的消息.立刻搭飛機去慰問James Brown的親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cwwoaxy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